首页
/ 业务板块 / 安全管理
河景花园项目“三重”举措密织安全网
日期:2022-10-19 

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,突出“红线”’意识,树立‘底线’思维,河景花园项目“三重”举措密织安全网,深入推进“百日安全”活动。

重管理细节,夯实安全基础。开展安全检查 “回头望”,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,查找症结和根源,制定改进措施,定人、定时限期整改;结合“党管安全”开展党员责任区包保,不定期对各楼栋“三违”行为、文明施工、安全隐患进行动态检查,逐点、逐物、逐项对现场工作中的细节进行纠错问责,做到查处问题、指导规范与改进工作的有机结合。

重作用引导,强化安全责任。组织开展“现身说法讲安全”活动,教育引导职工由“要我安全”向“我要安全”观念转变;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、安全消防知识培训等,进一步提升项目安全管控能力;借力“红色工地”党建联建优势,深入开展“党员身边无事故”、党员包保空白班组、党员责任区划分等活动,充分调动职工自查安全隐患的积极性,不断提高全员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性。

重氛围营造,提升安全管理。在施工现场的醒目位置,张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标语;充分利用QQ微信平台、板报宣传栏、多媒体播放等载体积极宣传安全知识、安全理念,进一步督促职工提高安全意识;开展安全宣誓、警示教育等安全活动,营造“人人重安全,人人抓安全”的良好氛围。(李相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