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党群工作 / 党建工作
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及廉政专题党课
日期:2022-11-29 

11月25日,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及廉政专题党课。

公司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张蕾结合二十大报告原文,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进行了宣讲,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,推动学习宣贯进项目、进车间、进班组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强化思想引领,坚持真学真懂,掀起学习热潮。二是严格责任落实,突出学习实效,提升工作质量。三是坚持学以致用,立足岗位建功,确保成果转化。
结合“知纪明规懂法”活动开展,张蕾以《守纪律 讲规矩 知敬畏 明底线》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、内容丰富的专题廉政党课。党课分三部分,一是以时间点为主线,深入讲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,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。二是紧紧围绕“1546”(一个层面、五个环节、四类关键人员、六项权利运行),详细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廉洁风险,要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。三是结合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,梳理出“1345”工作重点,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,一要做到廉洁自律与履职担当相结合,以身作则、廉洁从业;二要敬畏组织,敬畏权力,敬畏法纪,时刻自重、自省、自警、自励,提升合规意识,规范工作程序,从源头上避免法律和经济风险;三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,经济上清楚,生活上清白,作风上清正;四要算好政治、经济、名誉、家庭、自由“五本账”,提高责任意识、法治意识、廉政意识,切实做到作风正直、情趣健康、艰苦朴素。
课上,张蕾通过图文并茂形式与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了三个廉洁故事,号召党员干部踏实干事、清白用权、廉洁做人、履职担当,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。
党课采取现场+视频方式召开,公司机关、各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共计176人参加。(程春晓 王金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