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新闻中心 / 一线动态
装备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冲刺四季度
日期:2022-12-28 

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,建筑装备公司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,以项目满意为服务宗旨,以安全施工为基础,深挖内部潜力降本增效,以公司“侯富刚”创新工作室为契机创新引擎,凸显党建引领的战斗力,多措并举全面冲刺四季度。

加足马力,完成检修任务。为保证退租设备检修及项目在用塔吊、电梯等大型垂直运输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高效完成,通过倒排施工检修计划,班子成员全程带队蹲点监控、成立党员安监员示范岗、技术能手引领,设立现场检修培训安全技术课堂等方式方法,确保检修质量和速度。截止目前完成大型设备检修、喷漆18台、机具设施检修25台套、改造完成施工升降机楼层防护门18套、清理、检修、喷漆爬架共100余个机位、制作钢管支撑架1000余套。对每一台设备、机具设施的检修、维修均做到精益求精,保证出库的设备机具设施性能可靠、外观整洁如新、运转安全。

铆足干劲,项目大型设备施工稳步提速。为满足项目需求按时完成施工任务,保安全,抢工期、抢进度,瞄准施工任务目标,盯紧设备管理工作群各项目安拆、顶升及维保施工计划,挂图作战,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施工任务。实行谁带队谁负责到底的“终身”责任制,每日施工起始情况均在工作群里公示宣传,违规行为曝光,为责任追究提供了基础依据,形成闭合管理。同时,充分发挥互联网+信息技术便捷、可视度作用,远程指导、检查整改,确保施工安全顺利如期完成。截止目前完成设备安拆及顶升150台次,均是根据项目需求时间及内容如期安全完成作业,在作业中,坚持班子成员带班跟班,严格按照方案、规程、交底规范作业。

拧紧安全弦,改进短板强化风险管控。垂直运输设备安拆、顶升施工是该公司的主要工作,高处施工风险系数大,从强化底线思维、夯实工作基础、工作扎实推进、落实安全隐患排查、执行防疫政策、制定防范措施等六个角度多层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。多次组织人员学习规范标准,强化安全红线意识;制定并实施《装备公司全员安全行为实施办法》及《装备公司高处作业安全防范措施》等,同时对各项目在用塔吊的限位进行了“铅封”,以防项目为了强行起吊超限重物而随意调节限位,用物防的手段制止盲干等不规范行为;认真对风险点和风险岗位进行识别,制作了《安全风险点告知牌》、作业人员进入风险岗位前明确告知其存在的风险,并签订《岗位安全风险告知书》;通过设备及临电专项检查、季度检查、安标化检查及日常例行车间检查等多种形式,检查出问题均记录存档并跟踪落实整改,堵塞了管理漏洞。

高效统筹,集思广益聚合力。定时召开周例会、月度会,倒排工作任务,按责任、时间节点安排部署,完成落实。加强大型垂直运输设备施工安排及冬季施工安全管理,施工过程专盯风险点及安全意识薄弱及年龄大的特殊人群,为作业人员发放保暖手套,保证施工安全。通过会上研讨,确定年终各项工作盘点、改进等方面进行了逐层逐项分解落实完成,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。(刘伟)